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广西这条在建的特色高速公路,把沿途美景都连上了

发布于 2019-08-08 10:48:58   浏览 次  
 

 从美景里出发

一路行驶在美景中

最后抵达的还是美景

这将是何等惬意的一趟旅程~


近日

记者从广西桂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了解到

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

截至8月5日

累计完成投资19.11亿元

已完成路基工程的近三成


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纵5”桂林经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第二通道和“横2”支线桂林至河池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1年建成。

今后,该条高速将建设成为一条具有桂北民族特色文化的旅游高速公路,成为广西东承粤港澳,西启云贵川,北连湖南,南接东盟联系的纽带。


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主线起点互通效果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线路起点位于桂林市临桂区四塘镇大约村附近,与泉州至南宁国家高速公路相接,与包头至茂名高速公路相贯通;终点位于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西塘村附近与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相接,通过三柳高速与在建的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相贯通,同时为向西经罗城至河池的延伸提供条件。途经桂林市的临桂区、永福县,柳州市的融安县。

该条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主线全长95.738公里,共设桥梁71座、隧道16座、互通式立交7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匝道收费站5处,桥隧比高达41.94%。


7月4日,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中长达514米的拉昂隧道实现了双洞贯通,是该条高速第一座双洞贯通的隧道。

截至8月5日,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11亿元。全线项目部、试验室已完成,拌和站、钢筋厂及主要便道已基本完成。路基工程累计完成25.3%。全线16座隧道已开工13座,关键控制性工程7座特长(长)隧道已经开工6座、已进洞6座。


据了解,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的建成将缩短百色、河池方向通往湖南方向的时空距离,有利于广西西部地区与北部地区的有效沟通,拓展北部湾经济区的辐射范围,构筑湖南凤凰、桂林、百色旅游走廊,也将有助于形成与云南东南部地区和湖南西南部地区加强联系的便捷通道,有力推动沿线地区旅游业、加工业、物流等产业的发展。


长期以来,柳南高速都是广西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每到节假日,六景等路段容易出现拥堵。桂林至柳城高速和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全部建成通车后,将大大提升桂林-柳州-南宁的通行和运输能力,形成南宁到桂林间的第二高速通道。


期待南宁与桂林之间

第二条通道全线建成通车!

一路奔驰一路观美景的日子快快到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