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高速公路建设者的劳动节:脚下不歇 手上不停

发布于 2019-05-04 18:49:19   浏览 次  
 

 中新网金华5月4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王杰 何子涵)五一小长假对于很多人来是个难得休闲放松的日子,但对于高速公路建设者来说,节假日就是工作日,更是冲刺日。今年“五一”期间,建金高速公路近5000名工人和管理人员一如既往地坚守在施工一线,脚下不歇、手上不停,用辛劳和汗水演绎一个“劳动着”的劳动节。

在建金4标前叶山大桥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右幅第7片梁板的架设施工,在架梁施工经验丰富的老施工员林炳纯的协调调度下,额定起重量160吨的架桥机把重达80吨的30米T梁平稳精确地嵌到桥梁支座上。据林师傅说,这已经是他在施工一线度过的第30余个劳动节了,在他看来辛苦一点不算什么,要干一行爱一行,看到桥梁一座座拔地而起时,便觉得汗水没白淌,日子没有虚度。


架梁现场 建金高速公路指挥部提供

老林那黑黝黝的脸上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弯曲的脊骨顶起的是一座座禁得住检验的品质桥梁。据了解,前叶山大桥预计于五月底全幅贯通。

另一边,建金5标二仙桥东枢纽区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黄色的运梁车和红色的架桥机正在紧张作业,架梁指挥员金师傅一边吹哨子,一边给架桥机操作人员打手势,在两人的默契配合下,一片40米的预制T梁正在缓缓移动,十余分钟后,这个重达135吨的“大家伙”便稳稳地落在桥台上。在架桥机后方桥面上,近百名工人正在进行梁板的湿接缝焊接、浇筑等工作,忙碌而有序。

桥面区火热施工只是建金5标全速推进施工的一个缩影。五一长假,建金高速施工不停,梁板预制、桩基浇筑、边坡绿化,各个施工点都有劳动者的身影。


工人在进行桥面湿接缝焊接 建金高速公路指挥部提供

在施工现场,和一线工人一起并肩奋战的还有工程监理。监理2标副总监理工程师贾华宽说,“其实对工程行业的人来说,一般是没有假期概念的。”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坚守在施工一线的高速公路建设者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迎来了他们的节日,脚下不歇、手上不停,他们用劳动为“品质工程”助力,用汗水为“五一”劳动节献礼。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