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江西寻乌公路分局积极开展机械设备维修工作为春夏季养护保驾护航

发布于 2019-04-12 14:09:18   浏览 次  
 

 本网讯(汪楠)为确保各养护中心养护车及其他设备的安全运行,保证使用率与完好率,为春夏季养护工作提供坚实的机械保障,江西寻乌公路分局机修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全局养护、施工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

一是机修站人员对每一台养护机械和施工设备进行全方位“把脉问诊”,对机械的发动机、冷却系统、液压系统、电路和轮胎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设备所用的润滑油、液压油、燃油等进行更换,根据排查鉴定结果,制定了维修保养计划并全面开展维修保养。

二是检修过程中,站里严控成本,注重质量安全,围绕设备使用频次、节能减排等重点环节,提高设备使用效率和管理效益,及时更换润滑油,紧固零部件,电瓶充电,保证机械处于良好技术状态,使之能随时投入工作,实现了较好的维修效果。

三是对机驾人员的进行安全意识、安全操作技能培训,确保机械操作员及驾驶员熟练掌握操作技巧,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安全作业。同时进一步严格规范车辆使用和管理,完善设备管理台帐,实行专人负责制,靠实责任,规范设备管理工作,提高养护作业效率和安全生产水平。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