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青藏公路西藏段解除交通限行

发布于 2019-03-08 23:28:56   浏览 次  
 

 中新网拉萨3月8日电 (赵朗)截至8日上午11时,青藏公路G109线西藏那曲市安多县路段解除交通限行。

近日,受大风低温天气影响,青藏公路G109线安多县“天下第一道班”至唐古拉垭口段持续出现结冰,大量车辆滞留,多部门通盘部署协调除雪保通工作。

安多县公安局警务指挥中心副主任高峰介绍,目前,青藏公路安多段已全面放行,在此前的交通管制中,该局出动大型装载机和运沙车紧急救援,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安抚民众情绪,力所能及地帮助司机解决车辆故障问题。

据了解,该局派出38名警力在一线进行24小时巡护,维持过往车辆秩序,提供便民服务。

高峰还提醒过往司乘人员,务必携带防滑链,单桥类重型半挂牵引车必须携带和安装防滑链,否则不予通行。出藏车辆将根据进藏车流量进行错峰放行。

记者从昌都交警部门获悉,川藏公路G318线昌都段畅通,目前暂未受冰雪天气影响。另据林芝交警部门称,目前察隅县至察瓦龙丙察察道路、扎墨公路(林芝市波密县城扎木镇到墨脱县城墨脱镇)段处于交通管制状态。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信息显示,未来两天,拉萨至安多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唐古拉山至五道梁多云间阴天,部分路段有阵雪。气象专家提醒,青藏公路沿线天气较好,注意大风和低温天气的不利影响;沿线高海拔路段因风力较大,易出现风吹雪,影响道路能见度。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