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改革开放40年 长沙公路总里程突破3万公里

发布于 2018-12-30 23:27:30   浏览 次  
 

  昨日,长沙市庆祝改革开放40年第11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长沙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就。

  改革开放40年来,长沙全力以赴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路网结构更趋优化,运输体系日臻成熟,交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外联内通、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综合交通体系基本形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全市公路总里程已突破3万公里,全市通航里程达538公里,开通运营地铁1号线、地铁2号线、磁浮快线、长株潭城际铁路,全市道路客运企业达56家,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8个,营运汽车、城市公交、公交线路、出租车数量极大地增加。

  长沙纵深推进交通运输各项改革工作,实现权力大瘦身、服务大提质;实施机动车驾培模式改革,大力推进“计时收费、先培后付”模式;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顺利完成政企分离改革,深化出租车和网约车改革,行业发展活力进一步迸发。

  长沙逐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现代化交通网络和运输体系。贫困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绿色交通建设呈现新气象。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