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邢台将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500公里

发布于 2018-11-12 13:36:58   浏览 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日前,邢台市推出“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提出到2020年底,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全市所有乡(镇)、建制村至少有一条安全可靠、顺畅通行农村客车的硬化路。

  2018年至2020年,邢台将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500公里,实施县乡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27.8公里,实施村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2.1公里,建设、改造桥梁39座3215延米,建设总投资28亿元。其中,重点提升改造“窄路基路面”,消除“油返砂”路面,逐步打通路网中的“断头路”“瓶颈路”。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农村公路网络建设和品质提升,实施贫困地区通乡通村路改造提升和通自然村硬化路905.4公里,新改建具有旅游路、资源路、产业开发路性质的县乡公路263.8公里。

  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负责制,县、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村委会主要负责人为县、乡、村各级路长,对本地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及路域环境整治负总责。各县(市、区)政府要建立“县为主体、行业指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养护工作机制,健全专业化养护和群众养护相结合的养护模式。在巩固建制村通客车率100%的基础上,持续提升农村客运班线通达广度和深度,加快完善贫困地区城乡客运网络。到2020年,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50%,50%的乡(镇)基本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