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青海交通部门奋力推动高原公路工程高质量发展

发布于 2018-11-01 21:49:06   浏览 次  
 

 央广网西宁11月1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冯萍 杨青山 周志萍)青海省交通运输厅通过开展“公路工程品质提升三年(2018—2020年)攻关行动”,奋力推进高原公路工程高质量发展。

  在建的国道227线老城关经西宁到上新庄公路,是西宁市南北过境主通道。施工中,建设单位通过工厂化生产、流水化作业、智能化控制、信息化管理和装配化施工,工程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国道227项目二标项目经理郭红涛介绍:“封闭完之后,我们的施工工期可以得到完全保障,不受雨季天气的制约和影响。”

  在这条路的莫兰台领隧道用料加工中,建设者们应用了自动焊接机等微创新、微改良工艺,以满足品质工程建设要求。

  国道227项目五标项目经理肖欧辉介绍:“目前我们采用的这种钢筋网片的自动焊接机,能提高工效5倍左右,精度能满足5毫米的要求。”

  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青海公园公路建设中的环境保护也在扎实推进。已经开始铺筑路面的扎麻隆到倒淌河公路,全线应用了绿色环保的拌合楼,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进行沥青混凝土加工。

  扎倒公路项目办副主任陶学洲介绍:“对以往我们拌和楼过程中产生的废烟、废汽,以及粉尘污染,得到了有效降低。”

  据了解,在公路工程品质提升三年攻关行动中,青海省交通运输厅从勘察设计、项目管理、绿色环保等八个方面入手,深入推广标准化、工厂化、机械化施工,力争到2020年,基本形成以“标准化、信息化、绿色化”为核心的一整套具有青海特色的公路“品质工程”建设标准和制度体系,推进公路项目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