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40头猪高速公路闲庭信步 路政交警合力抬猪

发布于 2018-07-07 00:00:00   浏览 次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赵刚 通讯员/伍梦瑶)7月6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广佛肇高速发布消息,7月5日上午,一辆运载生猪的货车因后轮脱落于广佛肇高速公路(东行)鼎湖路段侧翻,车上40头猪见机慌乱出逃。路政员,高速交警协同多方上演了一场“捉猪记”!

40头猪高速公路闲庭信步 路政交警合力抬猪

高速路上演“小猪快跑”

据了解,事故小货车事故小货车从德庆运送生猪到佛山南海,行驶至广佛肇高速(东行)端州收费站附近时,由于车辆后轮胎脱落导致车辆翻侧,事故中有两人受轻伤。而货车上的小猪受到惊吓,挣脱损坏的笼子逃了出来,在高速路上乱跑,“逃出生天”的“二师兄”有的在路上横冲直撞有的在路上淡定散步,丝毫不顾后方车辆,途经此处的车辆纷纷紧急避让。

40头猪高速公路闲庭信步 路政交警合力抬猪

“赶猪大战”累煞“社会人”

广佛肇高速路政大队一中队接到报案后迅速到场处置,发现事故车辆侧翻于超车道、主车道及慢车道之间。路政人员、高速交警立即按规范摆放交通安全设施封闭超车道与主车道及左半幅慢车道,疏导现场车流从紧急停车带及右半幅慢车道通行。当班人员现场一边协助交警与养护人员控制乱窜的活猪,同时维护现场交通行。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围追堵截,现场的“二师兄”们纷纷“落网”被全部驯服,转移至紧急停车带。转运活猪车辆到达现场后,路政员、高速交警、养护人员等合力将活猪赶上车,4个小时后将全部活猪载离现场,高速公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驾车前要做好装载检查

执法人员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驶车辆行驶高速公路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货物的装载情况,一旦车上货物在高速公路上掉落,不但要被处以罚款而且如果引发其他道路交通事故还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