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公路部门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抢险演练

发布于 2018-06-12 13:06:41   浏览 次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梅祥瑞)近日,县公路局组织开展了以“防汛、防台”为主题的应急抢险演练,增强突发性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理能力。

  据悉,宁松线、梅茶线等盘山公路地理地质条件较差,受常年强降雨和风化等因素的影响,边坡的浅部岩体不稳定,易形成滑塌、崩塌和掉块等公路险情,给公路行车带来安全隐患。本次演练的地点就选择在梅茶线13K+150—13K+200处,模拟该路段因连日暴雨,公路边坡发生塌方,导致交通中断,情况紧急。力洋路政中队巡查人员发现该险情后,立即向县路网中心报告,并通知交警大队力洋中队,经电话简单商议后,对现场实施封闭和示警,等待应急抢险队伍到来。随后,公路局应急抢险队伍进入现场并进行勘查,制定了塌方清理方案。在确认边坡稳定后立即开始塌方清理作业,挖掘机、铲车、自卸车、洒水车及10余名养护工人进行了2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最终险情得到控制,塌方清理完毕。

  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做到了快速反应、有序行动、妥善处置,应急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赢得了。该局将进一步规范应急抢险操作的流程,提高实操水平,为今后应对各类汛期公路抢险,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