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高速公路设站、社区旅馆入户 成都警方社会治安整治在行动

发布于 2018-05-26 21:40:43   浏览 次  
 

 25日晚,成都商报记者跟随成都警方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巡警大队在成雅高速收费站进站口设置检查站,对来往频繁的车辆进行检查;高新区石羊派出所民警走访辖区内小旅馆,对入住人员进行身份查验,确保治安稳定。


21:00 双流成雅高速检查站

  晚上9点,在位于双流区的成雅高速收费站进城方向的公安检查点,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巡警大队的执勤民警,对刚下高速公路的进城车辆进行抽查。

  一名民警挥动停车警示牌,引导被检查车辆开往检查点的临时检查区,担任主盘查手的民警向驾驶员敬礼后,要求驾驶员熄火下车,接受检查。“治安检查,请出示您的驾照、行驶证。”一辆川A牌照的小型货车被引导到检查区,驾驶员和乘客来到人证核验机前,核对身份信息,同时,在车辆前方执勤的持枪民警对车辆的车牌信息进行拍照核查。“车上装的啥子?”“拉的家具,有点蔬菜。”驾驶员配合检查打开了货箱上的编织袋,民警检查无可疑物品后,将车辆放行。

  每隔几分钟,执勤民警都会拦下一辆车辆进行检查,特别是对私家车的前后车座底等隐秘位置,也会进行严格检查。执勤民警曾科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多个常设卡点针对容易被盗抢的车辆车型和重点区域的车辆进行严密查证工作,防止可疑车辆、可疑人员和违禁物品从主要通道流入,保证蓉城安全。据了解,这样的查证工作将通宵进行。

  21:40 石羊派出所

  晚上9点40分,接到指令的石羊派出所民警集合出发了,将对辖区内的小旅馆等人员复杂密集区域进行临时检查。

  “你好,警察临检,请开门,出示身份证。”民警来到新街社区一家旅店,敲开有登记住宿的一个标准间,房客很快打开了房门,三位男士出示了身份证,利用移动警务通,民警核查了三位房客的身份。在另一家旅馆,一位刚到成都找工作的女士将身份证交由旅馆老板登记,民警根据其报出的身份证号查验身份,“请问你贵姓?”“姓李。”身份核验后,民警提醒房客要注意安全。

  据了解,新街社区紧邻石羊客运中心,往来人员众多,身份复杂,小旅馆也较多,因此是治安巡查的重点区域。“因为这里每天往来住宿的人很多,为了治安秩序,我们在新街社区警务室设置了流动人口登记站,所有住宿人员必须一人一证,在这里登记。”高新公安分局石羊派出所教导员蓝军介绍,这样能对入住社区的流动人口进行管理,排查可疑人员,及时发现和侦办案件,保障社会治安。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