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石柱县公路局施工队员鏖战10小时修复六塘乡便道

发布于 2018-05-17 09:00:06   浏览 次  
 

  华龙网5月17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通讯员 方福贵)近日深夜,国道G211线重庆市石柱县六塘乡境内,东向坡隧道靠六塘乡方向入口至冷水溪隧道靠马武镇方向出口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挖掘机、压路机、铲车等机械“轰隆声”不断,一群身着橘红服装的公路施工队员正忙着整治修复此段便道,整个工地一片热火朝天劳动景象。

  2016年,因G211线六塘乡境内的东向坡和冷水溪隧道实行了全封闭施工整治,为配合施工工程需要,石柱县公路局于当年提前开辟并硬化了东向坡隧道至冷水溪隧道的通车便道,以方便马武、黔江、彭水等方向的车辆通行。在后期管养中,石柱县公路局一直将此便道纳入重点监测及管理养护。

  由于国道G211线是连接石柱、彭水、黔江的主要干道,车流量一直较大,外加新建梁(平)黔(江)高速公路,各类重车车流明显增多,导致该段便道路面破损严重,部分小汽车通行困难,特别是一遇下雨天,大小车辆均难以通行,交通堵塞严重,便道修复迫在眉睫。

  确定好车辆绕行线路并提前发出通知后,石柱县公路局联合县公安部交管部门正式启动了便道全幅封闭整治修复工作。当晚19时许,35名公路施工人员集结待命,20时正式开始动工。施工人员通过通宵达旦的紧张施工,截止16日清晨5时57分,便道整治修复工作顺利结束。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整条便道长约2.2公里,整治中,主要采取挖掘机开挖清除破损砼路面、对坑洼处填补水稳层等方式开展修复便道。此次整治共清除破损砼路面共800多米计100多立方米,共填补水稳层27车次约300立方米。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