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清明小长假 河南高速公路免费

发布于 2018-03-29 09:47:40   浏览 次  
 

  □记者田园
本报讯2018年清明节小长假将至,社会公众祭扫、踏青出游等自驾出行将迎来一个小高峰。3月28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公布河南省高速公路2018年清明节出行提示,为出行提供参考。
根据安排,今年清明小长假时间4月5日至4月7日,共计3天,4月8日正常上班。根据安排,4月5日零时起至4月7日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时间为准。
清明假期,路网运行将总体呈“M”形趋势,4月7日达到顶峰。假期以郑州为中心的返乡祭扫和短程旅游赏花车流将呈现由内而外辐射,高速公路部分枢纽互通路段、热点城市出入口路段、墓地和景区附近高速公路将出现阶段性车流高峰和短时拥堵。从清明节假期前一日(4月4日)下午起,出城车流逐渐升高;4月5日上午9时~11时,高速公路收费站和主线互通流量逐渐增大,并维持较高水平。4月7日当天祭扫出行、踏春的自驾车流将达到最大,预计15至18时车流密度达到峰值,同时带来的短时拥堵也将达到假期高峰。
根据预测,小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公路总流量将接近65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日均流量在180万~230万辆,是日常流量的1.5倍左右。其中,以下路段通行压力较大:郑州至洛阳、登封、新密等旅游赏花方向:郑少洛高速、连霍高速郑州至洛阳段、二广高速洛阳段;郑州至焦作、新乡方向:郑云高速、京港澳高速郑州段;郑州至禹州、许昌方向: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薛店至新郑段。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2018年2月22日零时至2018年4月30日24时,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在郑少高速公路区间内行驶,均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的郑少高速含7个收费站,分别是:郑州西南收费站、新密收费站、新密北收费站、新密西收费站、唐庄收费站、登封东收费站、登封西收费站。郑少高速免费政策与郑州绕城高速免费政策相互融通,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在郑少高速公路和绕城高速公路免费路段区间内行驶,均可享受免费政策。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