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 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发布于 2018-03-25 10:29:37   浏览 次  
 

  3月24日,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发布消息,清明小长假期间,湖南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国家相关政策,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派发“免费大礼包”,免费时间从4月5日零时起至4月7日24时止。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免费期间下高速,不会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按照相关政策,湖南高速公路的免费通行车辆类型为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一般的家用轿车,只要不是8座的都免费。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车型判定以行驶证上核定、登记的人数为准。根据相关规定,在车辆类型中“皮卡车”归类于轻型载货汽车,不属于客车范围,不免费。
免费通行期间,人工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而ETC车道仍然需要读取车辆信息,随后,以“一车一抬杆”的方式放行。建议车主统一进出,尤其是ETC车辆,因为ETC车辆在走ETC通道时,进出高速公路都会被读取电子标签,从而形成完整的通行记录。
(文/ 吴鑫矾)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