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大足:专项整治公路“顽疾”助推“三城同创”

发布于 2018-01-04 20:05:29   浏览 次  
 

  华龙网1月4日15时10分讯(通讯员 蒋文友)新年新气象,区内城外一个样。近日,重庆市大足区交委以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为契机,将打造“洁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作为年初一项重要工作开展,通过加强道路日常巡查和推进路政法规宣传,成效显著。


通过专项整治“顽疾”后的畅洁公路环境一瞥。通讯员 蒋文友 摄
一是强力提升公路养护水平。加大乱堆乱码、乱泼乱倒等影响公路美观的清除力度,确保公路两侧无杂草、无陈垢、无垃圾,已高标准清理出路段160余公里;二是夯实路景互融,在景区连接公路基础上,以全区旅游规划为指引,打造路景互融,使公路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已成功完成原乡荷花村、棠香人家、罗庄、龙水湖旅游公路路面彩化工程与首批61块交通导视系统牌安装,有力地助推“三城同创”工作开展。

与此同时,区交委责成公路养护中心、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区国省干线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整治按照公路路域环境“八无”标准开展了管理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清理,对公路沿线擅自设立的非公路标志牌、广告条幅等采取“人工割据、机器推”的方式进行仔细排查和撤除,还公路两侧“清白””。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一边清除占道堆积物和违法广告,一边还向沿线群众发放路政法规宣传资料,及时解答群众们的提问,不仅为倡导全民爱路护路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更为建设“畅、洁、安、舒、美”的“文明路,安全路”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了“专项整治到哪里,路政宣传就到哪里”。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