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河北省开展道路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于 2017-11-28 22:10:37   浏览 次  
 

 近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启动道路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通过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道路运输安全隐患,促进企业隐患排查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有效落实,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和隐患责任追究长效机制,促进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由事后调查处理向事前预防、源头治理转变,实现道路运输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明显下降。该行动将持续至2018年3月31日。
本次行动检查范围涉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营运车辆安全管理情况、营运驾驶员安全管理情况、汽车客运站安全例检制度落实情况、公路设施安全运行情况6个方面。检查具体内容包括:企业是否建立健全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营运车辆是否严格落实车辆使用、维护、检测评定等管理制度,科学编制车辆维护计划,确保车辆按期正常维护;客运班车是否按照许可的线路、站点和班次运行;危货车辆是否根据所运危险货物的性质配备必需的应急处理器材和安全防护设施;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大桥隧等重点路段设施安全运行情况等。(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李娟)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