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双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安排出炉 中秋国庆同享免费通行

发布于 2017-09-18 10:44:51   浏览 次  
 

 本报9月17日讯 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获悉,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已经下发关于今年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的时间安排,今年中秋节“撞上”国庆节,共8天假期,高速公路将从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对7座(含7座)以下车辆小客车实行免费。

  今年的国庆节与往年不同,由于中秋节与国庆节两节“相遇”,今年的十一假期从10月1日至10月8日共计8天。而往年并不实施高速公路免费的中秋节,今年由于包含在国庆节内,将同样享受高速免费。“从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高速公路将对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实行免费,无论省内或省外车辆,只要满足条件即可享受免费通行。”山东高速集团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外对于设有收费站的一级公路,摩托车将免费通行。

  “今年所有免费高速公路都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免费车辆不需领卡就可直接通行。”据山东高速集团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将大大节省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而大型车辆将由特定通道收费通过,如果免费车辆过多,收费站将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对免费通行入口进行调整。

  同时,免费通行时间还需要注意,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以小客车下高速时间为准。如果在收费期间提前上高速,到免费期间下高速,那么将免费;如果在免费期间上高速,到收费期间延迟下高速,则将收费。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