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清明节高速免费吗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表/注意事项

发布于 2017-03-22 15:59:36   浏览 次  
 

据最新消息报道,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具体时间为4月2日(星期日)0:00至4月4日(星期二)24:00。另外,据悉在免费期间,所有收费高速公路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届时将会节省车辆等待时间,有效减缓车辆拥堵的状况。

 

清明节高速免费吗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表/注意事项

清明节高速免费通行提醒

工作人员提醒,免费通行时间以驶离高速出口为准,车主不必滞留道口等待免费通行时间开始,只须合理安排下高速时间即可。另外建议ETC用户尽量通行ETC车道,避免造成收费站拥堵。

据悉,为确保行车安全,凌晨2点至5点,长途客运车辆及危化品车辆都将被禁止驶入高速公路。工作人员预测,出行高峰将在4月1日晚到来,返程高峰则是4月4日下午。由于是较短假期,3天时间的车流量一般较均衡,不会出现大幅回落的峰谷现象。

清明节高速免费吗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表/注意事项

据了解,今年国家其他法定假期中,高速路通行收费情况如下:

1、劳动节:免费,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共3天。

2、端午节:不免费,5月28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3天。5月27日(星期六)上班。

3、国庆节:免费。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放8天。9月30日(星期六)上班。

清明节高速免费吗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表/注意事项

清明节高速免费出行注意事项

1、收费站前别集合:收费站车流量大,更是禁停区域,因此要集合的队伍最好选择在市区或服务区碰头。

2、进收费站先松油门勿变道:临近收费站时,最好保持时速20公里通过。

3、开车别有调导航等小动作:开车低头看仪表盘、侧眼看导航仪屏幕等都是非常危险的。驾车人应将导航路线设置好后再开车上路,导航仪最好用声音提示,或让副驾驶人操作。

4、特殊地形别超车:在遇到特殊地形时,如弯道、长下坡等地段要适当降低车速,最好不要超车。

5、疲劳时进服务区休息:最好开行2小时休息一下,注意在沿线服务区下车活动一下。特别注意,应急车道禁停。

6、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出现车辆故障,驾驶员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黄闪),在车后150米以外处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并及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

清明节高速免费吗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表/注意事项

总结

近几年来一直实行的国家特定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对于许多身处外地的朋友们来说,无论是回家探亲还是出门游玩都带来了不少便利。但是同时节假日出行人员较多,车辆较多,高速拥堵情况不可避免,因此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出门一定注意安全,小心驾驶,过个开心的节假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