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甘肃:雄关公路管理段加强养护机械及车辆安全管理

发布于 2017-03-17 16:09:46   浏览 次  
 

(通讯员 于永峰)由于近期养护施工作业将进入集中开展时期,各类机械车辆使用频率较高,为此雄关公路管理段强化多项措施,严格抓好养护机械及车辆的安全管理,保障近期各项养护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完成。
一是安排专业人员对所有机械车辆进行大检查,重点对发动机冷却系统、轮胎、制动系统、机械零部件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根据车机维修制度要求到指定维修点进行维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机械车辆状态良好。

二是严格落实日常维修保养制度。实行“三定”机制,驾驶员及时对各自机械车辆进行更换润滑油、保养零部件、清洗滤芯、电瓶充电、保洁清理等日常维护保养,有效降低维修保养成本,随时了解机械车辆使用状况,确保能随时投入到工作中。

三是扎实做好技术培训。规范化操作流程,提高机械车辆使用技巧和科学排除机械故障的能力。定期组织驾驶员进行座谈,交流实际工作中积累的安全、节能经验,促进工作效率的提升。

四是严抓日常使用管理。专人负责各类机械设备日常使用、定期保养、隐患排查等工作,加强监督考核与日常监管;设备部定期不定期召开驾驶员安全例会,加强警示教育培训,严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违规操作等,加大违规处罚力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