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十三五”河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8000公里以上

发布于 2017-03-04 15:22:38   浏览 次  
 

3月1日,记者从“全省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将进一步打通贫困地区和“三山一滩”高速外联大通道,争取新增通车里程1700公里以上,完成投资1500亿元,到2020年末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8000公里以上。

  当前,加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是巩固提升我省交通区位优势的迫切需要,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为此,省政府于2016年12月印发了《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随后,省交通运输厅对“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规划目标也进行了调整,争取新开工并建成通车目标,由1000公里调增到1700公里以上,到“十三五”末,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8000公里以上,预计位居全国第4位,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

  目前,我省“三山一滩”等贫困地区的高速公路密度偏低,成为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的短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告诉记者,为补这一短板,今年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70%以上服务“三山一滩”,构建出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绿色的高速公路网络,让全省共享交通运输发展新成果。

  据了解,为完成“十三五”1700公里的通车目标,根据高速公路建设周期,省交通运输厅安排今年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20个,总里程1380公里;2018年计划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17个,总里程1214公里。目前,37个高速公路项目已全面启动前期工作。2017年计划开工的项目,力争3月底前完成项目工可编制,6月底前完成项目立项,8月底前完成投资人招标工作,11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同时,省政府还将高速公路建设任务情况列入地方政府绩效管理考评范围,对项目建设严重滞后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减少或暂缓安排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情况严重的实行限批。省监察厅对有关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严肃查处失职渎职等违纪行为,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记者 董娉)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