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浙江:“十三五”期间将实施高速公路“双十双千”工程

发布于 2016-12-09 12:39:20   浏览 次  
 

百里高速一线牵,不是隧道便是桥。在浙江衢州崇山峻岭间,蜿蜒的杭新景高速衢州段串起一座座隧道和桥梁,成为山区道路上的一道独特风景。在浙江,高速公路正在穿梭织网,通衢大道的长度不断延长。

  12月7日,笔者从浙江省公路局了解到,随着日前杭新景高速衢州段正式建成通车,浙江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到4062公里。

  12月1日,经过4年建设,全长约105公里、投资约105亿元的杭新景高速衢州段正式建成通车,这是浙江建成的第14条进出省的高速公路。在筹划建设10余年后,该高速公路终于从规划图变成通衢大道,结束了省际断头路的历史,成为沟通浙江和江西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除了杭新景高速公路衢州段,今年,浙江省还先后建成通车杭州萧山机场公路、龙浦高速公路龙泉段等2条高速公路,共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48公里。

  据报道,作为浙江交通网主力的公路,2014年底已达11.6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884公里,密度居全国各省区第二。如今,浙江高速交通的网络进一步拓宽,不仅方便出行,更是推动了旅游业、运输业等产业的发展。

  据悉,“十三五”期间,浙江将实施高速公路“双十双千”工程,即建成10项高速公路,新开工10项高速公路,建成里程约1000公里(含拓宽里程),完成投资约1700亿元。届时,浙江将形成以高速公路为骨架,普通国省道为支撑,农村公路为基础的结构合理、能力充分的公路网。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