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紧急应对大雪天气 普通公路行路不难

发布于 2016-11-24 14:56:01   浏览 次  
 

 11月18日,我省自西向东出现了入冬以来最大范围的降雪过程,部分地区公路路面出现结冰积雪情况,多数路段的车辆通行受到较大影响。由于高速公路采取入口封闭措施,普通公路车辆剧增,养护部门除雪防滑工作难度加大。截至11月21日,全省各级公路管理机构出动人员3368人次、机械394台;铺撒防滑料567立方米、融雪剂1878吨。
  省公路管理局接到气象部门关于此次降雪的预报后,立即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等形式将气象预报提前通知各地公路管理机构。各地积极动员,做好除雪防滑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照此次降雪特点,将融雪剂和防滑料提前装入车中,并要求专业除雪机械设备操作人员随时待命。降雪后,对降雪厚度较大的路段采取机械除雪,在第一时间清除了行车道积雪,并对陡坡急弯等重点部位铺撒防滑料,切实保障了首场大面积降雪普通公路的安全通行。
  据悉,省公路管理局为全面做好今冬明春普通公路冬季除雪防滑工作,在入冬前就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除雪防滑工作提供组织保证。下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普通公路除雪防滑工作的通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好组织、责任、任务和措施的落实,建立健全行业主要领导负责制和岗位责任制度。特别提出了对农村公路和在建路面工程的冬季除雪防滑工作要求,确保公路冬季运行安全管理无死角。二是及时检查,强化监督,努力提高公路除雪质量。省公路管理局要求责任处(室)、分管领导及各地区领导必须到除雪第一现场,检查、督促、指导除雪防滑工作,有效提高除雪防滑质量和效率;同时,转变除雪理念,要求各地按照“以雪为令、即时除雪、雪前启动、雪中不滑、雪后畅通”的要求高效开展除雪防滑工作。三是加大投入、积极准备,确保除雪防滑工作顺利开展。按照省公路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各地养护部门在入冬前积极做好机械、防滑料、融雪剂等准备工作。入冬前,全省共准备抢通除雪人员4215人、各类专业机械1254台、防滑料11188立方米、融雪剂11666吨。(于丹 倪禹佳)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