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梅州:今年投资32亿建设17条公路

发布于 2016-09-05 20:34:01   浏览 次  
 

20多辆大型车辆满载砂石来回穿梭、跨河桥梁完成桥墩浇注、管廊建设同步推进、路面填土加快夯实……日前,笔者在五华县琴江生态景观大道建设项目县城上坝段看到了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年底前要完成县城至锡坑段20公里的路面工程,实现通车目标,现在必须加快进度。”项目施工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笔者从五华县交通部门获悉,琴江生态景观大道建设项目起点位于县城琴江大桥,途经水寨、横陂、安流三镇16个行政村,终点位于安流镇,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沿琴江河堤而建,全长31.7公里,总投资14.8亿元,是五华交通建设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也是解决五华县城至南部各乡镇交通问题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更是五华加快县内交通路网成型、成网、成架构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五华围绕对外快速联通,对内全面畅通的交通建设目标,结合高速公路建设,把打通高速公路出口连接县内各主干道关键节点,县内和出县主干道升级改造列为交通建设的重点项目。今年,该县及早谋划了县内交通建设项目17项,包括汕湛高速华阳出口至龙村镇的快速连接线Y304、县道003线金坑至龙村等县内连接线,以及国道355线安流至华阳段、县道960线等出县通道升级改造项目,总里程245公里,计划总投资32亿元。目前,17个项目全部进场施工,正全力加快建设进度。

“龙村是最边远的乡镇,打通对外联通的快速连接线尤为迫切。”五华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长8.7公里、总投资5252万元的Y304线升级改造项目,已经完成了单边3.5公里的路面硬底化,将于今年底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除了17个县内路网建设项目外,该县境内的兴华高速建设项目也快速推进,大丰华高速和兴宁至汕尾高速公路五华至陆河段,也计划在近期动工建设。目前,兴华高速已实现无障碍施工,大丰华高速和兴宁至汕尾高速公路五华至陆河段的征地拆迁正全面加快推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