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我省新改建5万公里公路 促农村发展

发布于 2016-06-19 13:14:23   浏览 次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通讯员石斌、高斌)14日,在十堰市竹山县召开的全省农村公路暨交通扶贫工作会上,省交通厅厅长何光中表示,“十三五”期间,我省将新改建农村公路5万公里以上,彻底消除农村客运断头路,基本消除农村客运线路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农村公路整体服务水平。“十二五”期间,我省37个贫困县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631亿元,占全省交通投资总额的35%以上;省交通厅安排补助资金约335亿元,占全省补助资金的60%以上;规划和建设了大别山红色旅游路、秦巴山环库生态路、武陵山清江画廊路、幕阜山香泉特色路4条总长3813公里的特色扶贫路,惠及29个贫困县,为“四大片区”打通了奔向小康的致富路。

  何光中表示,当前农村公路发展与交通扶贫工作仍存在不少问题,如断头路、循环路没有全部修通,农村公路投资强度连续三年呈下降趋势,质量问题已敲响警钟,农村公路养护资金严重不足,农村客运存在“开得通留不住”现象等。

  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2019年37个贫困县要全部“摘帽”。这些贫困地区大多交通基础设施落后,是扶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十三五”时期,省交通厅将确保新改建农村公路任务完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