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甘肃加快全年公路项目建设进度

发布于 2016-05-29 15:08:23   浏览 次  
 

(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牛彦君)今天,在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全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陇东南和河西片区公路项目建设现场会分别在天水市和武威市同时举行。此次现场会总结“6873”交通突破行动公路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强调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今年公路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年公路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6873”交通突破行动一年多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通力配合,奋力攻坚,公路建设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既定目标,今年前4个月重点项目稳步推进,继续保持较好发展态势。按照规划,今年全省公路建设计划投资1050亿元,约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11%,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影响巨大。同时,今年我省还要建成农村公路2.1万公里,占全国农村公路建设任务的10%,全省95%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基本实现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目标,建设任务空前繁重。

对此,省交通运输厅提出要利用当前公路施工黄金季节,苦干实干,实现“保通车、促续建、早开工、兜底线”的目标。集中力量加快今年通车项目建设,确保白疙瘩至明水、临洮至渭源、北山至仙米寺公路西渠至武威段、民勤至红砂岗等600公里高速(一级)公路,岭峰至角弓、清水驿至和平等2000公里国省干线项目建成通车。及时解决续建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确保酒泉到航天城、敦煌至当金山、柳园至敦煌等高速公路按照年度计划加快实施。切实抓好建制村通畅工程、“千村美丽”示范村村组道路硬化、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三大任务。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