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新疆至巴基斯坦公路即将开工

发布于 2016-05-12 15:56:52   浏览 次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5月10日报道,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出发,贯通巴基斯坦南北的“中巴高速公路”即将开工。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核心项目之一的该高速公路一旦竣工,中国就会拥有即使被封锁中国南海,也能马上通向中东的道路。

香港《明报》5月9日报道称,“中巴高速公路从中国新疆维吾尔地区喀什出发,经过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拉合尔,到达阿拉伯海沿岸港口城市瓜达尔,总长1152公里。5月6日中巴高速公路第一区间开工仪式在巴基斯坦举行。”

此次开工的区间长达392公里,连接巴基斯坦中部的苏库尔和木尔坦,将同时建设6车道高速公路和铁路、输油管等。高达29亿美元的项目资金和施工全部由中方公司负责。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当天的开工仪式上表示,“该高速公路将作为巴基斯坦经济的大动脉,起到经济发展核心的作用。”中国为建设该高速公路,从2013年5月开始付出了三年以上的努力。只要该高速公路竣工,即使面对马六甲海峡和南中国海等海上原油输送渠道被封锁的危机情况,中国依然可以通往阿拉伯海岸和印度洋。

报道分析称,中国将拥有能源安全层面上也非常重要的路口。巴基斯坦也可以通过参与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刺激本国经济快速发展。(本文来自环球网)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