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四川:2016年第一批高速公路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于 2016-05-05 10:40:55   浏览 次  
 

2016年年底前,京台高速北京段有望通车。这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涉及的7条首都放射线中最后一条启动建设的高速路。市交通委4月27日发布消息,包括这条路在内,未来5年北京市将陆续建成7条高速路,打通京津冀路面主动脉,市民从城区去崇礼滑雪可以少绕70km路。

湖北今年建4条高速公路3座长江大桥

4条在建的高速公路包括:武汉城市圈环线荆州段今年8月份可建成通车,监利至江陵高速(江北高速)年内建成通车;洪监高速、沙市至公安高速(沙公高速)建设进度稳步推进。3座长江大桥分别为:石首长江大桥及接线正抓紧施工,荆州长江公铁两用特大桥已合龙,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及接线开工建设。

西藏推进所有建制村通公路

近日,《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发布。西藏计划消除普通国道“断头路”和无铺装路面,逐步推进省道黑色化,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到“十三五”末,实现所有县城通沥青(水泥)路、所有建制村通公路,具备条件的自然村和寺庙通公路,90%的乡镇和40%的建制村通硬化路。

四川2016年第一批高速公路项目集中签约

4月25日,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江至都江堰段、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在省交通运输厅集中签约。4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446km,总投资620亿元。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功通过公开招投标成为上述项目的投资人。

内蒙古高路公司今年开建9个公路项目

内蒙古高路公司今年将安排公路建设项目9个,投资37亿元,建设里程517km。新开工建设项目有包茂高速包东段改扩建工程、京藏高速公路包头青山互通工程等。续建项目包括国道110线海勃湾至麻黄沟公路乌海黄河特大桥工程等。9个项目的开建,将改善内蒙古的出行条件,进一步完善内蒙古路网结构。

社会资本注入贵州农村公路建养

2015年,为破解融资和建设难题,贵州提出了按照政府购买“建养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建设农村公路,即重点解决剩余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县乡道路改造三个类别,通过公开招标引入社会资本,由社会资本承担项目的实施(含资金筹集、总承包施工)及交工验收后5年的养护服务工作(含2年质量责任缺陷期养护和后3年养护工作)。

56亿元农发资金助力安徽农村公路建设

安徽省农发信贷支持“三农”力度进一步加大,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农村公路建设贷款56.7亿元。按协议,未来5年内农发行安徽分行将为安徽省农村公路建设提供不少于50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并与省财政厅、交通厅联合出台信贷支持农村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意见。目前该行已将国道G104五河淮河特大桥及接线改建等多个大中型农村公路建设工程纳入项目库。

尼珠河大桥10月通车,将成世界第一高桥

尼珠河大桥岸位于云南省宣威市普立乡腊龙村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都格乡交界的尼珠河大峡谷上,是杭瑞高速的控制性工程。该桥全长1341.4米,主跨720米,大桥总投资7.7886亿元,预计2016年10月份建成通车。建成后,尼珠河大桥将以564米(1850英尺,相当于200层楼的高度)的垂高成为当之无愧的的世界第一高桥。

国内首条低碳高速渝蓉高速通过验收

4月15日,渝蓉高速公路建设绿色循环低碳公路主题性试点项目通过交通运输部考核验收,标志着渝蓉高速公路作为我国第一条完整意义上的全程广泛应用绿色低碳节能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建成的高速公路各项低碳节能指标全部达标合格。渝蓉高速已于2013年12月建成通车。

国内首次检测排水降噪沥青路面噪声

4月11~18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依托江苏省高速公路对排水降噪沥青路面进行了“轮胎—路面”噪声检测。此次检测为国内首次采用路面噪声检测拖车设备在实际运营的高速公路上进行不同路面的“轮胎—路面”噪声测试。此次检测对比的路面类型包括排水降噪沥青路面、密级配沥青路面以及热再生路面等。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