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台湾中部横贯公路出现大面积坍塌

发布于 2016-01-25 15:00:46   浏览 次  
 

1月25日电(记者柳新勇 何自力)据台湾媒体最新报道,台湾中部横贯公路谷关到梨山段25日早上9时开始出现坍塌,山体大面积掉落,疑似与最近连日下雨和强冷空气带来的低温有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台湾媒体报道称,早上9时许,谷关到梨山的中横便道8.4公里处青山发电厂附近出现坍塌。电视画面显示,起初是山体土石出现松动,有零星石块掉落的声响,接着整块山体大幅剥离,掉落下来。
  报道称,直到现在土石依旧松动,不断砸下。这一路段的观测员指出,疑似是因为连日来山区下雨以及夜间气温都在零摄氏度左右,可能导致山体中水分结冰,撑开土石裂缝,造成坍塌。
  “谷关至梨山段现在是全线中断,必须要等到天气晴朗而且土石状况稳定之后才能进行抢通。”报道称,目前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10年来最强冷空气从22日晚开始影响台湾,使台湾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不少山区23日、24日气温降到零摄氏度以下,并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雪。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