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衡德高速公路故城支线完全由企业出资修建

发布于 2015-12-06 01:30:13   浏览 次  
 

,衡德高速公路故城支线通车,结束了故城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
故城支线很短,起点位于故城县城东卫运河,终点位于与衡德高速主线交叉处,全长27.25公里,不到我省高速通车总里程的0.46%。“但该路段省内首次采用BOT+EPC建设新模式,在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省交投集团总经理王国清说,它完全由企业出资修建,不用政府举债建设。
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巨大,在传统建设模式中,各级政府需具备一定投资能力。“但地方政府往往没有足够财力进行投资。而近期出台的一些政策,又使政府投资建设高速公路的途径受到限制。”衡德高速故城支线筹建处处长孙国忠说,突破资金瓶颈,必须改革创新。
BOT+EPC建设新模式应运而生。其中,BOT为“建设—经营—转让”。EPC是指企业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对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和试运行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对工程质量、安全、费用和工期进行负责。
2013年,经省政府批准,省交投集团和河北路桥两大企业共同出资,省交投集团旗下的衡德高速故城支线筹建处和河北路桥分别为业主和施工方。2014年2月,故城支线正式开工。
新模式带来新气象,道路建设效率大幅提高。省交投集团和河北路桥共同投资24.46亿元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