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自驾张北草原天路—中国的66号公路

发布于 2019-10-22 09:21:21   浏览 次  
 

 D1—7.20

徐州—张家口,里程925km,用时10:25。

早7点15分就出发了,10:15,我们到达泰安服务区休息。

 


12:55,到达饶阳服务区休息,该吃午饭了。

 

 

 

 

由于要去的第一个景区是草原天路,感觉前往的途中没有想停留的地方,所以决定一路到张家口,为草原天路行程留足时间。因为有过从徐州单人单日自驾到宝鸡1000公里的经历,所以没感到有压力。

17:40,我们顺利到达预订的张家口国际大酒店。

 

 


到达时间比导航预测的提前40分钟,办好入住手续,简单收拾一番下楼吃饭。开了一天的车,我还是精神抖擞的,没觉得疲乏。

 


酒店总体还好,就是淋浴喷头水量太小。

本来想照着网上推荐的地方去,发现路有点远,刚开始还走错了路,这时发现酒店的路对过就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饭店,找了一家程先生烧烤家常菜,点了两个家常菜,加上20个烤羊肉串,4个烤羊腰,两串烤羊排,吃的那叫一个过瘾!

 

 

 

 

D2—7.21

张家口—(42km,0:54)—草原天路野狐岭—(92km,2:11)—桦皮岭—(184km,2:38)—多伦湖—(24km,0:32)—多伦县。

13:00,张北县白庙滩乡靳家大院就餐。

住多伦银河宾馆。

多次在网上看过草原天路的介绍,称为“中国的66号公路”,决定一睹为快,因此本次旅行第一个景点就安排在这儿。还有一个考虑就是,我们往后几日要深入草原腹地,从这儿开始行程,可以体验到什么叫渐入佳境。

退完房前往草原天路,经过大境门景区。


大境门位于张家口市北侧,建于清顺治年间,是长城上的一处城门,也是张家口市的北侧门户。如今大境门作为珍贵的古迹,已成为张家口市的标志之一,来到张家口市区旅游的游客都会到此一看。

 

 

大境门两侧是连绵的山峦,城门就立在山间,城门上书写着四个大字“大好河山”,是历史上最后一任察哈尔都统高维岳在1927年前来时,被大境门旁壮丽的山景感动写下的。城门的两旁是盘山而上的长城,在城门内还有几处访古建筑,开着一些店铺,可以观看游玩。

 


在城下观看和拍照是不收费的,要登上城楼则需要收取门票,在城楼上沿着长城可以向旁边的小山爬一会儿,在山上便可以观看到远处开阔的景色。


我们在此稍作停留,在“大好河山”的大门口简单看了一下,没进景区,因为大部分是人造景观,留下的古迹太少,拍了拍照就直奔草原天路野狐岭入口。

 

 

看来草原天路真的是火的不行,刚好又是双休日,刚从野狐岭下高速就堵的水泄不通,到天路入口处全是车,都趴着不动。好不容易能挪动了,也是龟速前进,还走走停停的。进了入口处过了一段时间才有所缓解。下高速收费站我问收费员,怎么这么多人?回答果然是因为双休日,当然平常人也不少,比这两天好点儿。为什么这么火呢?

 

 


草原天路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和崇礼县的交界处,西起张北县城南侧的野狐岭(野狐岭要塞附近),东至崇礼县桦皮岭处。这条地处坝上草原的公路两旁景色十分优美,有草原、风车、梯田、桦树林等多种美景。

 

草原天路景色丰富多样,也被称为“中国的66号公路”,以表示其可以媲美美国知名名的景观大道66号公路。而且草原天路距离北京不远,是京津地带自驾出游、观光摄影、盛夏避暑的好去处。

公路的全长约132.7公里,于2011年建成,路况较好,全程均为崭新的柏油马路。不过此处属于丘陵地貌,公路上山下坡、转弯极多,不太适合新手或排量过小的车辆前往,而且在行车时不能开的过快,现在道路大部分区域限速,一般开车加游玩全程需要半天左右,若是摄影爱好者则需要准备一天时间。

夏秋两季是游玩草原天路的好时机,夏季绿意茂密野花遍野,秋季则是金黄一片层林尽染。游玩时从野狐岭和桦皮岭两侧进入均可,一路开车,可将两旁广阔绵延的草原、颜色丰富的桦树林、村落背后层叠的梯田、随风摇曳的巨大风车等全都尽收眼底,而且由于公路坡度较大,可以看到公路尽头就是天际线的“天路”景观,随处下车拍照都是美景。

一般来讲,桦皮岭部分的景色要更加漂亮些,所以推荐从野狐岭一侧进入,这样景色会慢慢变得丰富,如果从桦皮岭一侧进入,可能会因为一开始就看到美丽的风景而使后半程乏味。

既然进来了,也退不出去了,就随着车流龟速前进呗!当车子开到写着“草原天路”四个大字的大门的时候,意谓着我们终于来到了草原天路。

 


越往里进,景色越来越好,堵车也大大缓解,后来终于可以耍起来了,在这草原天路上,随着地势起伏,车子也像过山车。周围到处都是白色巨大的风力发电大风车,两边时不时会出现一片花海,最明显的是薰衣草,满是穿着鲜艳服装的游人。在景色最美的地段会设有停车场和观景台,可以停下来尽情地欣赏美景。


这儿称为“大好河山”到处是花海弯道超车天路玩沙滩车的地方这个角度不错啊!草原布达拉,海拔1628象布达拉宫吗其实就是山坡上建了一片房子,不过,确实比较独特

下午13:00,来到张北县白庙滩乡靳家大院就餐。也没刻意来,有人招手我们就停下来,看不少北京车停在这儿,看看菜单还不错,就点了几个菜,当然少不了羊肉。

 

 


吃饱了继续向前!

 

原计划草原天路中午前就能结束,不料刚开始堵的走不动,耽误了不少时间,结束草原天路行程已到了下午两点,不知不觉中连走带玩五六个小时过去了。走到桦皮岭的草原天路景区尽头,我们马不停蹄直接赶往多伦湖景区。


这时前方出现了奇特的景象,俗称“耶稣光”,祥云啊!


好兆头,我们此行必定顺利!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