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盂县基本实现农村公路机械化养护全覆盖

发布于 2019-08-27 13:30:25   浏览 次  
 

 8月20日,盂县举行农村公路养护专用车发放仪式,将新购置的15辆农村公路养护专用机动三轮车发放到梁家寨、上社、王村等15个道班,基本实现了农村公路机械化养护全覆盖。

盂县现有农村公路总里程1971.704公里,其中县道22条333.713公里,乡道46条357.481公里,村道1500条1280.51公里。近年来,盂县坚持“建养管运”并举并重的原则,根据农村公路点多线长、养护难度大、工作任务重的实际,聚焦农村公路养护人工作业、劳动效率较低的短板,加大农村公路管养资金和设备的投入,推动农村公路养护从粗放型向规范型、节约型转变,推行“专养+群养”的机械化养护模式,做到了“有路必养,养必到位”,有效提升农村公路养护好路率,发挥了农村公路在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主导作用。

盂县投资27.9万元,通过政府集中采购购置了15辆农村公路养护专用机动三轮车。驾驶着崭新的农村公路养护专用机动三轮车,梁家寨道班班长梁怀明高兴地说:“有了公路养护的专用机动三轮车,以后我们工作起来就更方便,效率也更高。”

相关资讯